明日,由市文明辦主辦,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承辦的2013“關愛農民工子女·名師一咖啡機堂課”大型志願服務活動將走進成都市天涯石小學昭忠祠分校。這堂課的名師將由大家非常喜愛的明星交警譚喬擔綱,他將攜工作中的實際案例,向娃娃普及交通安全法規,並教他們怎麼保護自己。
  “昨天執法中不慎臉破相了,希望不會嚇到孩子們。”即將登臺的譚喬以身說法,希望孩子們學會保護自己。譚喬在其主持的《譚談交通》中,用幽默詼諧的語言,向人們傳遞文明駕駛的重要性。看到超載電馬兒上坐著的一家三口,譚喬會把《吉祥三寶》京站美食改成“危險三寶”,讓騎車男聽得臉紅。其略帶調侃又人性化的執法方式,已成為市民談論的話題。2007年,譚喬獲成都市群眾最喜愛交警稱號。在不斷嘗試中,譚喬獨創了詼諧、幽默的執法風格,並時時更新“詞庫”,讓交通安全勸導變得既“搞笑”又“高效”。此次,譚喬的“勸導”與往常有些不同,他要教農民工子女如何遵守交通規則。
  “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孩子們學房屋出租會保護自己顯得更為重要。”譚喬說, 孩子們脫離父母、學校的監管後,尤其應具備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我會通過工作中的實際案例,讓孩子們明白具體交通規則。”
  “這堂名師課一室內設計定能讓接觸面較窄的農民工娃娃們如痴如醉,見識增加不少。”天涯石小學昭忠祠分校德育教師陳琳告訴成都晚報記者,為拓寬孩子們的社會接觸面,這堂名師課學校安排了100多名孩子來分享。
  陳琳說,在去年舉行的“小手牽大手 文明一起走”活動中,交警三分局警官與學生們進行了有趣的交通知識互動問答,還一起表演了交通情景劇,用形象生動的語言向大家宣傳交通法規,引導師生和家長們共同爭做文明交通參與者。“這一次,家喻戶曉的明星主持人來到孩子們身邊,用真實的案例來講文明交通,相信他們能輕鬆而裝潢愉悅地學到更多知識,並很好地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圖據網絡)  (原標題:譚喬執教“名師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