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州、市、縣黨委和人民政府,省委和省級國家機關各部委辦廳局,各人民團體,各大專院校:
  《雲南省貫徹〈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已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現印發給你們,請認真遵照執行。
  各地區各部門一定要從關係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高度,從關係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的高度,充分認識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切實把這項工作擺在突出位置抓緊抓好。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工作體制機制,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各有關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確保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落到實處。要緊密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工作實際和職責任務,抓緊制定實施辦法和配套方案。要按照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及省第九次黨代會、九屆七次全會的安排部署,堅持深化改革、標本兼治,著力推進財政預算、差旅費管理、公務接待、公務用車、公務活動公開等方面改革。要加強督促檢查,加大懲戒問責力度,對鋪張浪費行為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維護制度的剛性約束力。要強化學習宣傳貫徹,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實施細則》精神,引導各級黨政機關和廣大黨員、幹部增強節約意識,堅決執行好各項要求,大力倡導和建設節約文化,努力在全省上下形成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濃厚氛圍。
  各地區各部門執行《實施細則》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請及時報告省委。
  中共雲南省委
  雲南省人民政府
  2014年3月19日
  ?
  附:雲南省貫徹《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實施細則
  第一章總則第一條為了進一步弘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推進全省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建設節約型機關,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制定本細則。
  第二條本細則適用於全省各級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
  第三條本細則所稱浪費,是指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違反規定進行不必要的公務活動,或者在履行公務中超出規定範圍、標準和要求,不當使用公共資金、資產和資源,給國家和社會造成損失的行為。
  第四條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應當遵循下列原則:堅持從嚴從簡,勤儉辦一切事業,降低公務活動成本;堅持依法依規,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黨內法規制度的相關規定,嚴格按程序辦事;堅持總量控制,科學設定相關標準,嚴格控制經費支出總額,加強厲行節約績效考評;堅持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安排公務活動,取消不必要的公務活動,保證正常公務活動;堅持公開透明,除涉及國家秘密事項外,公務活動中的資金、資產、資源使用等情況應予公開,接受各方面監督;堅持深化改革,通過改革創新破解體制機制障礙,建立健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長效機制。
  第五條中共雲南省委辦公廳、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負責統籌協調、指導檢查全省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建立協調聯絡機制承辦具體事務。各級黨委辦公廳(室)、政府辦公廳(室)負責指導檢查本地區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
  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人事、宣傳、外事、發展改革、財政、審計、機關事務管理等部門根據職責分工,依法依規履行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相關工作的管理、監督等職責。
  第六條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的組織領導。各級黨政機關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對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負總責,其他成員根據工作分工,對職責範圍內的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負主要領導責任。  (原標題:中共雲南省委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雲南省貫徹〈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實施細則》的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