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鹽城4月24日消息(記者馬文佳 鹽城台記者潘可)《新聞縱橫》此前報道了,江蘇鹽城一家叫做迎賓醫院的民營醫院給患者開具的化驗單,幾十項化驗指標相隔數月時間,結果竟然完全相同。報道播出後,鹽城市衛生局做出處理決定,撤銷該醫院二級綜合醫院資格,責令醫院限期改正,並且在此期間不得收治新的病人。時隔半年老人30項血檢數據完全相同 醫院聲稱系統故障
  當地衛生監管部門可謂是給迎賓醫院下了“一劑猛藥”,但是,嚴厲的處罰就一定能根治這樣的醫療亂象嗎,當醫療機構出現了問題,監管部門又承擔著怎麼樣的責任?
  今年70歲的劉大爺家住在鹽城迎賓醫院附近,老人說,近三年來他一直在這裡檢查身體。近期劉大爺意外發現,兩份鹽城迎賓醫院出具的時隔一個多月的“血流變檢驗報告單”,三十項化驗項目結果完全相同。
  劉大爺:兩張單子上的30項指標,完全一樣。甚至到小數後第二位都沒有任何差異。到鹽城一家三甲醫院抽血化驗,結果沒有一個指標是超標的。我又查了去年的單子, 5張尿檢的單子,居然也是一模一樣。我得到這個結論以後,非常氣憤。這幾年來他給我的化驗單都是假的。
  在劉大爺看來,這一份份檢驗報告單的數據造假,讓他對自己身體的真實情況一直無從知曉,並且還誤導他服藥,治了根本沒得的病。劉大爺來到鹽城迎賓醫院和院方進行交涉,該院副院長卞德晴給出的解釋是:醫院的系統壞了。
  卞德晴:實事求是講我們家的情況在這呢,是(醫院)系統壞了,系統有七八年了,從(春節)年前就反映了,一直沒辦法協調。
  在中國之聲相關報道播出後,鹽城市衛生局對此事進行近半個月的調查後表明:鹽城迎賓醫院出具不實檢驗報告的情況屬實;同期該院其他檢驗報告也有不實情況存在,衛生局明確四條處理意見。
  衛生局:一個是責令鹽城迎賓醫院限期改正,整改期間醫院門診、病房不得收治新的病人,直至驗收合格為止。然後撤銷該醫院二級綜合醫院資格。第三,對相關責任人、當事人給予行政處分。還有,對該院違法違規行為在全市範圍予以通報批評。
  對於鹽城市衛生局的處理決定,迎賓醫院張院長表示,這應該當地衛生局對醫療機構最嚴厲的一次處罰。醫院正在進行停業整改,根據自查,目前至少有三名患者涉及不實檢驗報告,醫院已成立善後辦公室負責後續問題。
  張院長:化驗室主任和當事的檢驗員開除,分管院長免除(職務),以前的一把手院長嚴重警告處分。昨天下午已經停業全部進行整改。我們將把所有的設備全部進行更換,另外所有的員工進行素質培訓,要等衛生局的審核過關之後才能開業。
  衛生監管部門給迎賓醫院下了“一劑猛藥”,而一張張“假檢驗報告”究竟如何出爐,到底還有多少虛假檢驗單流出,以及“無病吃藥”的患者應該如何賠償等疑問,仍是後續亟須解答的問題。究竟應該如何效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對此,北京大學醫學部衛生法學教研室主任王岳認為:
  其實在醫療領域里有很多的違法行為是已經違反刑法的,如果符合刑法詐騙罪的相應的構成要件,我覺得我們應該更多的動用刑法震懾違法者。如果他確實為了,比如說節約經營成本,根本沒有給病人做相應的檢測就收取病人的錢,並且出具了一些假的單據,而且這種現象又不是病人一個人,那我覺得行政部門要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罰之外,我想行政部門應該將這樣的醫療機構的負責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相應的刑事責任。只有加大處罰力度,我想才可能震懾這種違法行為。  (原標題:鹽城老人時隔數月化驗數據雷同 衛生局:醫院停業整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