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聯合國-阿拉伯國家聯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拉赫達爾·卜拉希米13日宣佈辭職,承認自己任內未就解決敘利亞問題促成顯著突破。同一天,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指認敘利亞政府再次使用化學武器。
  卜拉希米現年80歲,曾任阿爾及利亞前外長。2012年8月,卜拉希米接替前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出任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調停人。上任後,卜拉希米多方斡旋,成功促成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今年早些時候的日內瓦會談。然而,由於雙方分歧明顯,談判在經歷兩輪磋商後陷入停滯;同時,敘利亞戰事進入第4個年頭,大量人員傷亡,數百萬難民流離失所。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13日在訪問美國期間說,敘利亞當局涉嫌在最近一段時間多次使用化學武器。“我們有至少14個跡象顯示,在過去的幾個星期,化學武器再次被小規模使用,尤其是氯。”法比尤斯告訴媒體記者,“眼下我們正在化驗獲得的樣本。”  (原標題: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