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對專利的司法保護,已經非常充分,非常明確,但是行政執法是非常乾涸的狀態,亟需加強。只有行政、司法兩手都硬,才能為我國的創新工作作出更大、更多的貢獻。讓發明人更有安全感,有了安全感才能真正安心發明創造,而不是天天想著怎麼維權,和各級部門打交道。”
  ——中國政法大學知識產權法研究所所長助理張南
  針對我國創新主體存在專利維權取證難、耗時長、成本高等問題,一場以“加強專利行政執法”為主題的研討會近日在北京舉行。中國政法大學知識產權法研究所所長助理張南在研討會上提出如上看法。
  “在盤活這筆錢上,要有一個度的問題,畢竟這是老有所居的錢。如果現在突擊把這錢花了,就會出現反面的情況。真正到了退休的時候,真正需要錢的時候,這個錢已經空賬了,這種情況也是要註意避免的。盤活公積金,要有一個警戒線。”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劉瑞
  目前對於公積金沉睡在銀行里的情況,不少地方都放寬了住房公積金的使用限制,通過多種方式放寬了住房公積金的使用方法。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劉瑞對此表示,盤活數千億公積金要把握好度。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