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中方站7月16日訊(通訊員 楊細連)日前,應中方縣團委邀請,湖南農業大學商學院“三下鄉”團隊來到中方縣開展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三下鄉”團隊圍繞“為祖國勤學修德,以實踐明辨篤實”的主題,分為三個小組,就“農民合作社控制農產品質量安全的行為研究”、“湖南省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研究“和“新型農民專業合作社成長髮育機制研究”等三個課題開展了為期5天的調研,旨在研究中方縣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長髮育機制以促進中方縣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健康發展。
  7月10日至13日,“三下鄉”團隊先後走訪了中方縣中方鎮、牌樓鎮、桐木鎮、聶家村鄉等多個鄉鎮的16家合作社,並對其中的40多戶社員農家進行了調研。三個小組在專家教授的指導和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從農民合作社的內部結構組成管理到外部發展控制機制等方面瞭解了中方縣合作社的成長髮育情況。國家級示範社聶家村鄉堵木村旺旺優質良果農民專業合作社和省級示範社桐木鎮湘珍珠葡萄專業合作社的內部結構和運營機制得到專家組的肯定並記錄為優秀宣講實例。但在調研中也發現,新農柑桔專業合作社的產品雖然供不應求,在土地流轉方面卻存在較為突出的問題,隨行專家經過討論後提出,該合作社應通過簽訂長期土地合同,以達到穩定土地流轉關係的目的,從而為合作社的長期發展提供穩定的來源保障。專家還指出,在利用農業科技創造技術剩餘、拓展產業鏈條的發展中,解決融資和利益聯結問題首當其衝。新農柑桔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感慨地說:“我們就是需要專業人士多多來指導,幫助我們解決這些長久困擾合作社發展的問題。”
  湖南農業大學商學院是湖南農業大學辦學規模最大的專業學院,商學院設有工商管理、營銷管理、會計學、國際經濟與貿易四個系,擁有產業生態與管理博士學位點,企業管理、產業生態與管理、工商管理(MBA)、農業推廣四個碩士學位點,該院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質量立院,特色辦院,學術興院,人才強院”的辦學理念,以人才培養為中心,以學科建設為重點,以科學研究作支撐,以師資隊伍建設作保障,穩步發展教育。  (原標題:湖南農大商學院“三下鄉”團隊到中方縣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