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商務中心廣州市簡政放權擴大區級管理權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4日審議通過了《廣州市下放各區實施的具體事項目錄》,隨身碟將25項原來由市級批准的事權下放到區級管理。
  這是廣州市繼2011年下放64項事權的基礎上,又一次下放市直部門的有關事權。該《目錄》共下放25項事權,其中13項保留市、區同時辦理,由申請人自行選擇到市或區辦理;其餘12項市級不再辦理,買屋由區有關部門辦理。其中就包括台港澳人員來穗就業證的核發原由市統一辦理改為市、區均可辦理等便民措施。
  負責制訂該《目錄》的廣州市法制辦負責人介紹說,這次的權限下放除了一些涉及全市性的公共服務事項及生態環境建設的審批事項,儘量保留在市級行政機關統籌考慮,如市交委的“區內公交固態硬碟線路設置或調整”,因涉及全市公交佈局,暫不下放之外。只要是有利於方便老百姓辦事都予以下放。但也不搞一刀切,其中13項實行市、區都能辦的目的就是要方便老百姓辦事。
  這次的權限下放擴大了各區政府經濟社會管理權限,實現管理重心下移,是廣州市長期以來貫徹執行的簡政強區事權改革工作的進一步推進。通過調整優化市、區事權劃分,使行政運行機制更加規範有序,政府職能更加全面有效履行,將有力促進全市經濟社會持續褐藻醣膠快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