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長春9月20日電 (黃傑)首屆中國長春國際青年微電影文化節於20日在此間閉幕。在頒獎典禮上,來自中國大陸的三部作品包攬金獎,美國及臺灣地區則有六部作品分獲銀獎、銅獎及優秀作品獎。
  本屆微電影文化節共設金獎作品3部、銀獎作品7部、銅獎作品7部、優秀作品獎13部,並有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表演、最佳創意獎等5個單項獎。活動自5月31日啟動以來,共吸引到中國、美國、韓國、拉脫維亞以及臺灣等國家和地區的252件作品,歷經三個多月的評選,最終有30件作品入圍。
  其中,來自北京的微電影《愛接力》、《我的兒子是天才》和山東的《鄭三老漢和他的狗》獲得金獎;北京《燈火闌珊》、長春《那天》、美國《冷春》等七部作品獲得銀獎;臺灣《背對背幸福》、哈爾濱《母親的農場》等七部作品獲得銅獎。
  《冷春》由留美華人馮詩硯導演,由中國、美國、新加坡三國組成的專業團隊製作的一部敘事短片,講述了一個離家多年的父親,希望在女兒的婚禮之前彌合和女兒之間的裂痕的故事。
  《冷春》製片人景詩來表示,該片的拍攝取景是在吉林省吉林市,而後期的剪輯製作都是在美國完成的。“我們是第一次組建這樣的團隊來拍攝微電影便得到了認可,感覺意義非凡,非常開心。”
  長春是新中國電影的搖籃,素有中國“電影城”之稱。本次微電影節主辦方介紹,希望通過這項活動打造國內外微電影交流平臺,建立起規範的導演、編劇、演員資源庫,為優秀作品提供參展、推廣、播出的機會。(完)  (原標題:首屆中國長春國際青年微電影文化節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