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水泛濫導致沙州兵南邦成為澤國,數千居民受困甘榜,上萬人生活大受影響。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馬來西亞東馬沙巴州上月26日起連日降下暴雨,引發河水泛濫,首府亞庇及附近的地區近日發生嚴重水災,造成道路中斷、交通大阻塞並致八所學校停課,逾萬居民受到影響,一人不幸墜河溺斃。
  據悉,這次水災以兵南邦縣的東貢岸最為嚴重,多個地區開始漲水,目前有諸多住宅區、商業區及各大小道路遭大水侵襲,救援人員已出動多艘救生艇協助居民緊急疏散。
  據報道,這是東貢岸自1999年後,水災災情最嚴重的一次,鎮上的商店、車輛皆泡在水中,商業活動幾乎陷入癱瘓。
  沙州六縣有八所學校因道路淹水、學生無法上學而暫時關閉,受影響的學生約有3400人。直到8日,部分地區的水勢仍未完全消退,一些道路依然無法通行。
  消防及救援局總部公關主任阿芬迪指出,該局當地時間8日上午11時許接獲投報指兵南邦有人墜河失蹤,救援人員隨即趕赴現場搜救,約一小時後發現失蹤者遺體,初步相信他是溺斃。“我們暫時還不知道死者的身份,警方已接手處理,死者遺體也已被送往醫院解剖。”  (原標題:馬來西亞沙巴州暴雨成災 交通受阻一人溺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