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停?不禁停?
  10月14日,亞心網論壇關註民生板塊出現一篇名為《給公安交管部門的建議,將光明路北巷的“全線禁停”改“允許單側停車”》的帖子。網友tyc6982提出,由於光明路北巷附近小區停車困難,以前經常有住戶將私家車停在光明路北巷路邊,但是目前這條路被改為全線禁停道路。網友tyc6982表示,巷道非主幹道,能否將這條道路改為允許單側停車道路,以緩解周邊停車難題。
  亞心網訊(記者 周端璞)這篇建議帖發出後,認證為@烏市交警交通科回應,將會同天山區交警隊實地進行調研,並結合光明路沿線交通情況確定。
  據瞭解,一條巷道能否實行臨時停車取決於多種條件,比如道路條件、停車需求量、消防通道設置等,光明路北巷實際情況如何?
  
  10月15日17時,儘管設有禁停標識,光明路北巷仍停著不少車輛。亞心網記者周端璞 攝
  10月15日17時,記者來到光明路北巷進行了實地探訪。光明路北巷位於烏市光明路北側,是一條南北走向的巷道,全長70米左右,道路一頭連接光明路,一頭連接兵團機關家屬院,寬約15米,可併排通行四輛小轎車。在巷道入口處有一塊顯眼的全線禁停標識。
  儘管有禁停標識,可道路兩側仍然停了12輛車。其中兩輛轎車的車窗上貼著罰款單,日期顯示為10月15日,顯然是剛貼上不久。再往裡走停了一輛白色轎車,司機李先生正坐在車內。李師傅在附近單位上班,“臨時把車停到這兒,人是不敢離開的,說不定出來就被貼了罰單”。
  對於這條巷道被設為全線禁停,李先生說:“這條路是一頭通的路,沒有承擔什麼重要的通行任務,進出的大部分車是附近居民和在這裡上班的人,道路可走四輛車,允許單側停車應該不會影響大家出行。”
  在兵團機關家屬院內記者看到,儘管還未到下班時間,小區內九成的停車位已經停了車。“小區總共80多個車位,但是擁有轎車的住戶更多,小區停車位根本不夠用。”該小區保安說,由於老舊小區的規劃問題,停車確實存在困難。
  對於這一建議實施的可操作性,記者咨詢交警部門瞭解到,目前交警部門對該路段的調研仍在進行。
  ?  (原標題:網友問巷道能否不"禁停" 交警部門表示實地調研後商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