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致遠
  本報訊12月3日,本報C05版以《快給瘋狂的水泥罐車套上韁繩吧》為題,報道了在鄭州市西三環與長江路交叉口處,近期有多輛水泥罐車將大量混凝土遺撒在地面上,給環衛工人清理帶來很大麻煩。昨天,交警二大隊、中原區行政執法局聯手執法,查處了4輛涉嫌違規運營的水泥罐車。從即日起,兩部門將展開常態化巡查、監管,遏制住水泥罐車“拉稀”現象。
  “一不留神兒,水泥罐車又發瘋一樣跑過去。”昨天上午8點鐘,在事發兩路交叉口處,一輛豫A牌照水泥罐車邊“拉稀”邊前行,被交警和行政執法局人員攔下。看到這一幕,鄭州環城快速路管理處李培隊長難掩喜悅:“終於逮著了,給大伙解解氣兒。”在現場,不到半個小時工夫,陸續有4輛水泥罐車被查;其他水泥罐車聽聞消息,不再貿然前行,路面頓時鮮見其蹤跡。
  據交警二大隊民警李冰介紹,大河報報道此事後,他們立即安排民警上路查處。與此同時,他們還聯繫了中原區行政執法局。李冰稱,被查扣的4輛水泥罐車涉嫌闖禁行,民警依法對司機予以罰款100元、扣3分的處罰。按照規定,水泥罐車辦理了入市手續後,每晚10時至次日7時30分之間准許運行。
  中原區行政執法人員表示,這幾輛車涉嫌遺撒混凝土,對每位司機罰款200元,若有掛靠管理單位,則處以5000元到50000元處罰。而據調查,幾輛車屬於私人所有,針對此情況,他們責令幾位司機,把地面散落的混凝土清理乾凈。兩單位執法人員稱,從即日起,他們將加大該區域巡查力度,堅決遏制住水泥罐車闖禁行、“拉稀”現象。
  “說實話,我們也不想這樣。”一位徐姓司機受訪時說,車子罐體設計容納16立方米,他們裝載混凝土的時候,為了防止途中散落,通常只裝15立方米。儘管如此,由於罐口難以加蓋封閉,上路運行中一旦踩剎車,混凝土就容易倒流傾瀉,“以後得走慢些,混凝土掉出來,真給環衛工添了不少麻煩。”K
  線索提供岳先生稿酬100元
  新聞熱線96211  (原標題:交警、執法局聯手查處4輛“拉稀”水泥罐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