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10月25日消息(記者張雷 新疆日報記者高延明)由江西省文化廳、新疆文化廳共同主辦的2013年“春雨工程”——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精品展10月23日在新疆烏魯術齊市群眾藝術館展出。
  本次展覽共展出100餘幅作品,以民間剪紙、農民攝影為主要表現形式,以點帶面地反映了江西近年來各項建設成果、風土人情。江西省文化廳從江西文化百花園中攜取了瑞昌剪紙、上 高農民攝影這兩朵藝術奇葩供人們觀賞。
  江西省群藝館副館長陳儉介紹,這次我們主要是以2008年獲得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瑞昌剪紙,另外,最富有特點的是我們上高農民攝影作品的精品,我們是從數千幅徵集的作品中精挑細選出獲獎作品帶到新疆,讓新疆各族人民來欣賞這次文化交流成果。通過文化交流,讓新疆人民瞭解我們江西的民間藝術發展狀況。我們也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的,希望我們相互提高。
  據介紹,本次展出的剪紙作品均為瑞昌民間剪紙藝人,作者既有年逾古稀的剪紙老藝人,也有正值盛年的剪紙新秀.作品所涉題材廣泛,有花鳥蟲魚、農村生活、民惜風情、歷史人物、神話故事等,其表現手法多樣,風格各異。
  烏魯齊市市民許紅說道:“一說剪紙,精就想到窗花,我認為就是平面單色的紙花,這次展出的作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不但色彩繽紛、栩栩如生,立體的視覺更是讓我對現代剪紙印象深刻。”
  在展出的100餘副作品中,有體現民俗風情的、也有展示江西各地秀美風光的風景畫,同時還有 濃郁鄉土氣息的人物畫。烏魯木齊市民在觀展中不停的用相機記錄這些美好的瞬間。  (原標題:江西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精品在新疆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dtstpc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